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

麵絕活 - 泡與煮的戰爭

  不是每一種泡麵都適合用煮的,也不是每一種泡麵的麵煮出來可以像麵絕活那樣棒!這是個偶然的機會,讓我品嚐到麵絕活的威力。以前吃泡麵幾乎都是用泡的(要不然咧!),就因為吃到煮的麵條可以如此好吃,所以之後每一種泡麵都會試一試煮的,可是都很另人失望!

  可是,就是因為麵絕活用煮的比泡的好吃太多了,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,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觀點,大家也可以試試看,也許,你也會愛上它!

  我試過海鮮和京燉排口味,都很好吃,這篇是使用京燉排為範例。

1.麵絕活,京燉排口味


2.用泡的成果,和一般泡麵無異,平淡無奇


3.


4.用泡的麵很Q,Q到有點像橡皮筋,Q過頭


  接下來介紹我煮的方法。什麼?還要介紹!不就泡麵放進去,火一開就好了。沒錯,是蠻簡單的,可是我第一次煮的時候差點被嚇死,所以怕有人跟我犯同樣的錯誤,還是介紹一下好了!

5.先準備水,我是使用開飲機的熱開水,這樣可以縮短時間。記住,下調味包前先不要開火,尤其是水不能是滾的狀態。


6.泡麵的調味包,有一包粉包和一包肉燥包


7.先不開火,並將調味包加入
注意:因為當水滾的時候再加入,會發生相當危險的狀況,很像搖過的汽水,水會一直冒出來


8. 開火將水煮滾後加入泡麵 。我大約是用中小火而已


9.大概煮個半分鐘後,就可以用筷子將麵撐開


10.煮三分鐘後,這時我加入一顆蛋


11.約煮了四分半鐘後就可熄火。我因為加蛋,所以多煮了一分鐘左右


12.用煮的成品,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好看,但重點在麵條,口感完全不同


13.用泡的麵條,就像一般泡的一樣,麵還是白白的,雖然Q,但感覺沒透,若泡再久一點,又會太軟


14.用煮的麵條,呈現美麗半透明金黃色,吃起來還保有一定的Q度,很像在吃拉麵


15.


16.一點都不像泡麵


  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喔!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