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竹子湖 - 海芋季 (2008.03.29)

  一早,原本還下著毛毛細雨的天氣,正想著有什麼室內活動可以進行時,沒想到天氣卻漸漸放晴,感覺若沒來台北人的後花園陽明山一趟,好像很對不起太陽公公,剛好竹子湖現在是海芋季,就這樣很自然地來到了許久未來的竹子湖。

  到的時間將近11點半右左,也差不多要吃中餐了,路上人潮還不是很多,但是每間餐廳都爆滿,我和Renee很自然地就走進常吃的『故鄉』餐廳,因為來吃過的人,餐廳會免費招待一盤料理(本次是招待炸豆腐一盤),還好剛好有一桌結帳,所以不用等,我們一開始點了炸豆腐、山藥沙拉、炒過猫、炒高麗菜、蛤蜊湯和一碗白飯,但是因為人太多了,服務生上菜也亂成一團,我們點的炒過猫和炒高麗菜不知流落何處(廚房已出菜),催了兩三次沒有補上,就請服務生取消了(其實是已經吃飽了),否則她的炒過猫很好吃,太可惜了!


1.餐廳免費招待的炸豆腐,皮酥內嫩!(胡椒粉好像不用錢)不過吃到最後,有一點出水。





2.山藥沙拉(150元),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吃法,生山藥切片沾哇沙米醬油,很對味,簡單又好吃!





3.蛤蜊湯(180元),蛤蜊很肥又新鮮。









  吃飯後,當然要拍一下今日的主角囉,難得海芋田拍起來不像一堆用過的衛生紙,不過這次我沒有拍海芋的近拍(回來才發現),也沒有摘海芋或買海芋,因為Renee說:「雖然現在很美,可是買回去後花會慢慢凋謝,心情也會受到影響,不如就在這欣賞就好了。」,說得也有道理,而且人潮已經出現,路上已經被人車佔據,所以拍了一些花草就離開這了。

4.海芋田








5.紫色薰衣草,某間專賣植物的店,店外花園所拍攝。


6.不知名的花


7.不知名的花,進到店內拍攝的小花,原本有標示花種,可是全忘了!





8.淡紫色薰衣草,只有這個看得出來!


8.


9.


10.仙人掌花





  離開了竹子湖時間還很早,所以就順便到冷水坑的牛奶湖休息一下。這裡的人潮不像竹子湖那麼多人,感覺比較舒服。一樣,很自然地就走到了小涼亭,坐在涼亭內休息,並隨手拍了幾張照片。

11.涼亭遠眺


12.涼亭欄杆








13.涼亭的屋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