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平民美食 - 永和叉子義大利麵 (2008.04.11)

  星期五的晚餐時間,要在台北市用餐的話,應該到處是車塞車又人擠人,正好我和Renee人在永和,又不想回台北用餐,自然就想到Renee推薦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。之前常常想到要來吃時,剛好每次都是星期日餐廳休息,難得星期五記得她,當然要來嘗嘗囉。

1.叉子義大利麵的招牌


2.店門口,可從外面透過玻璃看到廚房,是屬於開放式的設計


3.這是從外面看進去廚房的情況,廚房相當乾淨,可惜沒拍到老闆,被其他人遮住了


4.這是門口的佈告欄,上面有營業時間和菜單


5.今日濃湯看板


  進到餐廳內,沒有華麗的裝潢,桌椅有點像小吃店,但是座位還蠻寬敞的,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,算是舒服的用餐環境。因為服務人員不多,所以餐具是自取,但餐具組均使用餐具紙袋包裝好,感覺比較衛生又方便。另外,用餐還附無限自取的飲料,我們用餐當天是提供紅茶。

6.收銀台


7.從店內也可透過玻璃看到廚房


8.天花板的燈具(圓形),感覺蠻可愛的


(方形)


9.桌上的菜單,看到金額就知道她有多平價


10.無限自取的紅茶


11.自取的餐具包,內附叉子和湯匙。雖然是自取,但蠻有誠意的,感覺比較衛生


  用餐時間到囉!首先介紹前湯,我們點了一碗義式蔬菜湯,料多到都忘了吃過什麼,只記得湯的味道和羅宋湯差不多,很濃很好渴。再來是蔬菜沙拉,此沙拉是新鮮蔬菜佐凱撒醬(簡單地說就是凱撒沙拉啦!),凱撒醬很濃也很多,再加上起士絲,吃起來除了蔬菜的鮮味與醬的味道外,還有起士的香味,非常可口。

  接著重頭戲來了,主餐上菜囉,今天我點的是『墨魚麵』,墨魚義大利麵一般可分為兩種,一種是一般麵條搭配墨魚黑醬,這種有一個特色,就是吃完後嘴巴會黑黑的;另一種是麵條本身就是墨魚麵,通常就不會再搭墨魚黑醬了,所以就不怕吃完嘴巴會黑。這兩種的風味不太一樣,並沒有說那一種比較好吃,端看料理者的功力。這家店的墨魚麵是屬於前者,她是使用寬扁麵條,與墨魚、墨魚醬及九層塔等拌炒。因為個人比較偏愛Q一點的麵條,所以覺得它的麵條比較軟,不像圓麵那樣Q,調味上也偏鹹了一點,但九層塔的提味很成功,墨魚新鮮且軟硬適中,整體還是相當優秀。

  而Renee點的是『白酒蛤蜊麵』,這道是使用義大利圓麵,與蛤蜊、白酒、九層塔與大蒜等拌炒。因為我只吃了一口,感覺不是很深,只是覺得蛤蜊好像有點煮過頭,比較老一點,但是Renee說,因為煮得過程要收汁,所以通常都會這樣。其它都相當好,圓麵也很Q。

  以上,是以一般義大利麵餐廳水準來評論(例如HAAS這類的等級),但是如果將售價考慮進去的話,相信是有過之而無不及(其實不考慮金額也已打敗很多對手)。雖然這家店走平價風,但老闆可一點都不馬虎,從用餐環境,到料理食材,均可感受到老闆的用心,當看到老闆在料理的過程,更是會讓人感覺到他的心意。結論就是,『叉子』是一家相當值得推薦義大利麵餐廳。

12.義式蔬菜湯(30元),料多味濃,30元值得啦!





13.蔬菜沙拉(40元),淋醬是凱撒醬,醬給很多,絕對不會不夠,上面再撒起士絲和小麵包塊








14.墨魚麵(100元),使用寬扁麵,和墨魚、墨魚黑醬與九層塔等拌炒,再加起士絲提味





因為麵太黑了,所以曝光有點over了





15.白酒蛤蜊麵(90元),使用義大利圓麵,和蛤蜊、白酒、九層塔與大蒜等拌炒














16.名片正面


17.名片背面


今日消費:湯30元+沙拉40元+墨魚麵100元+白酒蛤蜊麵90元,總金額為260元。

※餐廳資訊
叉子義大利麵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10號
電話:(02)2925-4506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,週日公休
     午餐 11:30~14:00
     晚餐 17:30~21:00
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去吃過一次
東西有點少...
凱撒沙拉一點點
很失望....

可能現在會多一點吧~~~

小羊 提到...

他們的青醬、蕃茄醬、白醬也都十分美味~~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沙拉才不少啊~

以40元一盤凱撒沙啦的價格

算很大盤
我是看到有人點才心動加點的~
份量40元來說很划算囉

在師大商圈的話單點可能就要80元了

重點沙拉很新鮮^^I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