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竹子湖 - 海芋季 後記 (2008.03.29)

  當結束了陽明山一日遊準備下山時,我們選擇了往新北投的方向,因為士林總是找不到想吃的正餐,所以換個地方,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。

  到了新北投,因為知道附近有個北投菜市場,應該會有不錯的美食,所以就朝著市場方向去尋找。果然是小吃店林立。走著走著,突然看見巷子內有一間賣九份芋圓的店,而且生意好到還須要排隊!Renee說想要吃,因此就跟著排隊囉,不過很可惜的是,在裡面吃到忘我,竟然忘了拍照,所以下次再去吃時再完整介紹,這裡只能說她的芋圓真的很好吃,有芋頭的香味。在吃的過程中,Renee突然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我選擇這間嗎?...,不是因為排隊,是因為排隊中有幾個是老婆婆,老婆婆的嘴很挑的,跟著吃準沒錯!」,果不其然,再次證明Renee的理論是對的。

1.老舊的路標,後方是一條長形的廣場,有一群小孩正在溜直排輪。


2.九份芋圖專賣店,還有在賣大腸麵線及甜不辣,大腸麵線還不錯吃,大腸滷得味道不錯,可惜料少了一點。








3.蔡元益紅茶店,發現這裡的紅茶店都是用大鐵桶裝,可能是她帶動起來的風氣吧!











4.紅茶小杯(10元),大小和一般飲料店的中杯一樣,有很濃的麥香味,相當值得推薦。


5.酸梅湯小杯(10元),味道也不錯,可惜太鹹了一點。


6.紅茶和酸梅湯倆兄弟合影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