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

漫遊森林步道 - 冷水坑至擎天崗(上)

  上次本來要爬的森林步道,因故沒爬成,今天的天氣那麼好,當然要去爬囉。可是到了冷水坑後,發現霧大到能見度只有10~20公尺左右,考慮了一下,還是決定走走看,還好霧是一陣一陣的。走的過程,不只霧大,而且霧帶來的水氣,使得原本長滿青苔的石頭路,更是滑呀!所以走路要非常小心,不知幾次都差點滑倒。不過這趟健行,收穫還很多,不只鍛鍊了體力,也欣賞到延途的森林美景,呼吸到新鮮的空氣,真是身心氣爽呀!

  為了讓大家也感受到這份好心情,所以將這些美美的照片與大家分享。因為照片很多,所以分了上、中、下三集,其中下集還有好吃的喔!

1.通往擎天崗的路標,這是我們這次的起點,上面標示2公里的路程(註:不要以為這根柱子是歪的,這是因為拍攝角度加上相機不夠好的關係,使得柱子有桶狀變形)


2.步道入口


3.


4.遇到的第一座木橋


5.


6.


7.有些路段改為小碎石的階梯,好走很多,不怕滑


8.


9.


10.小心滑


11.半途的眺望台,也是個可以半途休息的地方


12.從眺望台上往下拍旁邊的泥濘小道,不知通往那裡


13.遠眺,一片霧茫茫


14.


15.


16.


17.


18.


19.第二座木橋


20.木橋旁的小溪


21.


22.


中集』、『下集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