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師大路 - 李阿姨水煎包 (2008.03.30)

  晚上,來到了師大夜市逛逛,每次經過還要抽號碼牌的水煎包,總是覺得會不會太誇張了點,真得有那麼好吃嗎?想買來吃吃看,但看到等待的人之多,就打消了念頭。再往後走一段距離後(往和平的方向),看到了另一家水煎包 - 『李阿姨水煎包』,記得之前經過都不曾看到她營業過,今天很幸運的遇到她有做生意,雖然不像前一家那麼多人,但也要排隊,這時Renee說:「記得網路說,雖然剛剛那家比較有名,但比較好吃的是這家耶!」,所以我們就跟著排隊囉!

  我們買了肉、菜包各一,並不加任何調味醬,因為原味最能吃出它的美味。首先嘗的是肉包,皮很Q,料相當多,吃起來不會太油,所以不膩,有很濃的肉香,我和Renee是用搶的,只能說『肉包真得是太美味了』。接著是菜包,剛開始吃時落差有點大,因為相較於肉包,是屬於比較清爽的,完全是靠高麗菜本身的味道,但吃著吃著,高麗菜的香甜味慢慢地散發出來,相當可口,而且高麗菜非常鮮脆,就像大火快炒的高山高麗菜,不會像有些菜包的菜都爛爛的,雖然剛開始沒有很驚豔的感覺,但是細細品嘗後,還是另人難忘。

1.起鍋前先撒芝麻,以區分肉包或菜包。


2.起鍋前的等待,有一種興奮的感覺。


3.


4.起鍋囉!敲鑼加打鼓。


5.包水煎包的場景。


6.肉包(10元),因為現場燈光有點暗,所以有點晃到。另外,剛好相機沒電了,所以菜包沒有拍到,很可惜!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