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日式美食 - 三大日味屋 (2008.04.13)

  這家日本料理店,從她在師大路的巷子內,我們就很愛了。當時,她是開在一家餐廳的外面,不一定每天開,因為所有的海鮮都是當天早上採購,若沒有新鮮的食材,當天就不做生意,相當重視品質。而且座位只有4至5位而已,若想要吃,常常需要在旁邊罰站,不過還好有熱茶供應,比較不會無聊。

  某天,她突然不見了,當時相當惋惜。不過,一段時間後,竟然發現她在汀洲路上新開張了(Renee的眼睛很利),就是現在這個地址。今天,我、Renee和Renee的朋友剛好來這家店用餐,還好時間比較早,所以吃得到,否則,晚一點又沒訂位的話,想吃就要碰運氣了,吃不到的機率蠻大的,因為當天的食材已經售完!

  註:不過我們覺得好像變貴了,記得之前比較便宜,還是太久沒去吃了,記錯了!

1.三大日味屋的招牌,不是很醒目,常常騎過頭


2.騎樓下有燈籠


3.門面


4.廚房是開放式的,可以看見他們在料理


5.廚房邊的小飾品


6.店內一隅,室內裝潢很舒服乾淨


7.桌上菜單沒有的料理


8.店內另一隅


9.熱茶自取區





10.熱茶


11.這是我點的生魚片散壽司(250元,有附味噌湯),內容物相當豐富,有鮭魚、鮭魚卵、鮪魚、旗魚、龍蝦沙拉、小章魚...,太多了,記不住!不須自己再加醬油,味道剛好,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料理。














12.Renee的朋友點的生魚片套餐(250元,附味噌湯及小菜)


兩樣小菜


生魚片拼盤


13.Renee點的親子丼(120元,附味噌湯),拌之前





拌之後





14.漬物-蟹肉拌山藥(80元),搭配哇沙米很好吃





15.烤物-味噌烤皎白筍(80元),很特別的一道,味道不錯





16.名片正面


17.名片背面


今日消費:生魚片散壽司250元+生魚片套餐250元+親子丼120元+蟹肉拌山藥80元+味噌烤皎白荀80元,總金額為780元。

※餐廳資訊
三大日味屋
地址: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17號
電話:(02)2366-0103
營業時間:週三~週日,週二下午時段,週一公休
     午餐 11:30~14:00
     晚餐 17:00~21:30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