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擎天崗一日遊 (2008.04.05)

  這幾天的天氣相當晴朗,今天也不例外,原本計劃要去爬山運動一下,要從冷水坑牛奶湖出發,走人行步道至擎天崗,之前有走過一次,來回大概要3至4個小時左右,沿途有相當多的生態美景,順便看可不可以減輕自己的重量,讓身體更健康。但是,這幾天Renee剛好身體微恙,所以只好改變行程。原本的起點與終點不變,只是中間的過程改變,改由騎機車到擎天崗。

  到了擎天崗後,倆人在草原上散步,坐在草原上聊天,拍拍合照,很愜意地過了一下午。可是,因為擎天崗的草原太多枯葉,拍起來灰灰的不好看,所以並沒有拍什麼美景回來。

1.冷水坑吊橋旁的一棵樹,覺得樹葉脆綠色很美,很有朝氣的感覺





2.人行步道旁的小野花,非常小朵很可愛








3.擎天崗上遠眺,可是枯葉太多,感覺不夠美


4.在擎天崗停車場上拍的天空,因為Renee發現了美麗的高積雲(應該是吧),白藍相間,是另一種美感


這張本來要拍太陽被遮住前,陽光從雲層中透出的感覺,可惜慢了一步,殘念!


  下山時,突然想到上星期的北投菜市場芋圓,所以就一樣往新北投的方向騎去,到了北投時差不多5點半左右,嗯!吃飯時間到了,想說先吃飯,吃飽了再去吃甜點芋圓。

  決定好了,先看看有什麼美食填飽肚子,想到上次來的時候,看到一間排骨酥麵好像很好吃的樣子。「好!就是她了。」,到了她門口,「啊!好準啊...沒開!」,算了,再延著新市街看看好了。走著走著...

  Kevin:「這間好香喔,看起來好好吃喔,妳覺得如何?」
  Renee:「嗯...再看看!不是很乾淨。」
  Kevin:「這間!這間!看起來也不錯,不會很髒吧。」
  Renee:「嗯...再看看別間。」
  ...
  Renee:「就這間吧!看起來不錯,也很乾淨。」
  Kevin:「呀不是都差不多,看不出來比較乾淨呀!」
  Renee:「小吃店乾不乾淨,看地板就知道了。」
  Kevin:「真的耶!這間地板是白的耶,剛剛那幾間地板都很黑。」
  果然厲害的潔癖,讓我享受美食時,也可兼顧衛生。(被Renee看到這句會打我!哈)

  說到這間新市小吃,還真的很好吃,那碗看起來最不起眼的麻醬麵,卻是其中之最,本來以為它會太水,沒想到剛剛好,也沒有麻醬的臭油味,真是麻醬界的極品。反而是我的酢醬麵,賣相一極棒,但中規中矩的味道,並沒有太大的驚喜,尤其是吃了一口麻醬麵之後。其它的小菜及青菜湯,也都是中上水準的演出。本次消費:麵二碗60+青菜湯一碗30+小菜三盤120,共210元。

  吃飽後,發現...,太飽了,已經吃不下芋圓,只好等下次囉!

5.傳統賣冰淇淋的三輪車


6.新市小吃店面


7.老板娘在切小菜


8.老板及老板娘在工作的情形


9.菜單價目表


10.青菜湯(30元),空心菜和薑絲的搭配,空心菜多到快喝不到湯了








11.猪臉頰肉(應該是50元)





12.豆干(應該是20元)


13.麻醬麵(30元),還沒拌之前有點水





拌好後就剛好,極品!


14.酢醬麵(30元),也不錯吃,味道剛好,不會太鹹





15.花枝(應該是50元),老板娘很貼心,會在最後一盤小菜旁,貼一張小菜總金額,這樣他們也比較好算





  準備要去騎機車的途中,看到轉角有一間飲料店-丸太郎,招牌上主打10元紅茶,想說和蔡元益的紅茶比一比,就買了一杯試喝,結果,蔡元益獲勝,因為丸太郎只是有甜味紅茶,不像蔡元益的紅茶有很香的麥香。

16.丸太郎飲料店,這裡有很多這種紅茶店


17.小杯紅茶(10元),大小和蔡元益一樣


  番外篇...

18.在住家附近的夏綠蒂,是自然的藝術品,但是千萬不要編到我家門口...


19.中山北路麥當勞一二樓的樓梯間向外拍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