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

逍遙半日遊 - 深坑、石碇老街兩樣情

  星期五下午,天氣好的不得了,不出去走走好像很對不起自己,當下就決定到外頭晃晃,曬曬太陽。不過沒有什麼目標,又不想待在台北市,最後想到石碇老街,因為它特有的『吊腳樓』式建築,讓我想來看看,然後又可以在途中的深坑吃晚餐,嗯,很好的行程!

  剛好今天不是假日,所以深坑老街人比假日少了一半以上,大部份都是觀光團,不用人擠人,是非假日的最大好處。真是難得,逛深坑老街可以那麼悠閒,那就逛逛街、拍拍照囉!

1.


2.


3.


4.


5.


6.


7.


8.


9.


10.


  本來只是先在這休息一下,逛著逛著肚子就餓了,看一下時間,已經快 5 點了,好吧,先吃飯吧!還是吃我和 Renee 的最愛,素食臭豆腐(延伸閱讀:素食臭豆腐食記)。

11.


12.


13


14.


15.


16.


17.


18.


19.


20.


21.


22.


23.


24.


25.


26.


  自從上次吃了豆腐冰淇淋後,Renee 就愛上它了,因為它有濃濃的炭燒味,今天 Renee 當然不會放過,不過卻是個令人失望結果(延伸閱讀豆府町創作冰淇淋食記)。

27.


28.


29.


  逛完深坑老街,我們朝著石碇前進,到了石碇老街,我們只能用冷清來形容,大部份的店都沒開,而且又在近黃昏的時刻,有一種詭異的氣氛,再加上照像時,原本老街內的燈光,用肉眼看是白色的,但是兩台相機不管怎麼調,拍出來都是青綠色的,所以拍了幾張我們就離開那了,下次還是假日人多再來吧!

30.


31.


32.


33.哇!看起來比深坑的好吃,下次可以吃吃看


34.


35.


36.


37.


38.這就是『吊腳樓』建築


39.


40.


41.


42.


43.奇怪了,明明燈看起來是白色的,可是怎麼照都會變成青綠色,我和 Renee 的相機都一樣,白平衡再怎麼調都不行,當下,我們就回頭不再走下去了!(這張照片是已經用 Photoshop 刻意將青綠色去除,但還是隱約可看出青綠色,也許是我們拍照技術太差了XD)


44.


45.


46.


47.


48.


2 意見:

Mia 提到...

我是深坑人,這幾個地方從小走到大
看久了,只覺得深坑越來越醜,呵呵
謝謝你的介紹,從別人的眼中看自己的家鄉
真的是還滿特別的,可以看到另一種角度的美感
也讓我想好好重新尋找一下深坑的美麗

Kevin Lee 回應 :

To Mia:
  常常會聽到有人對我說:「你真的是住這嗎!不然你怎麼不知道...」,所以我可以體會妳的想法,因為,離自己最近的事物,常常是最容易被我們所忽略的。不過,被妳這樣一提,我應該也要尋找一下我家附近的美麗事物才是囉,一起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