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新竹內灣傳統客家美食 - 大嬸婆美食館

  到內灣時,剛好是中午,逛來逛去不知要吃那一家,最後看上了這家『大嬸婆美食館』,門口的右邊有一尊大型的大嬸婆(太餓了,忘了照),而左邊就是煮麵的工作台(如圖1.),店內爆滿,找了好久才找到位子,店內的員工不會理你,如果問她們,只會回答沒位子,只好自立自強了。

  拿到菜單後(又忘了照XD),它分上下兩部份,上半部是粄條、湯圓之類的,是門口的阿媽煮的,口味超正!而下半部是客家菜,是後面的廚房煮的,不過我們點了最基本的客家菜『薑絲炒大腸』,個人覺得非常的失敗,是吃過各家客家小吃中最難吃的,咬不爛、沒入味加不夠酸。Renee 剛好到後面上洗手間,看到從廚房端出來的菜,看起來都不怎麼樣,所以,我們的心得是,在她們還沒有找到新廚師之前(門口有貼徵廚師),只能先點上半部阿媽煮的傳統客家小吃,而下半部還是先別點比較保險!

1.大嬸婆美食館,阿媽煮的客家粄條和湯圓超讚,不過,因為天氣太熱加上肚子餓,所以忘了拍門面了。


2.正午時分,一位難求。


3.客家乾粄條(45元),是屬於甜甜鹹鹹的口味,相當好吃,Renee 超愛。


4.口水快滴下來了!


5.湯圓(50元),這碗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,湯圓Q中帶軟,湯頭也一級棒,被我和 Renee 評為這家店必點!


6.


7.客家湯圓,讚!


8.薑絲炒大腸(160元),這家店的地雷,同一家店吃到最好吃的湯圓,也吃到最難吃的薑絲炒大腸,大腸像是橡皮筋,咬不爛,要整塊吞,而且也不夠酸,沒入味,太失敗了,這本來是我最期待的說XD


9.


10.無言!


  今日消費:乾粄條(45元)+ 湯圓(50元) + 薑絲炒大腸(160元),總計 255 元。

※餐廳資訊
大嬸婆美食館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79號
電話:(03)584-9308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