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新竹內灣小點美食 - 黃金炸蝦

  前幾天,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吃蝦不用剝殼的炸蝦,今天來到內灣就被我看到了,依我那麼愛吃蝦子,當然是要試試看囉!

  這家名為『黃金炸蝦』的小吃,是一對年輕夫妻(應該是吧)開的,男的負責處理蝦子,將蝦子的長鬚剪掉,再裹上粉,而女的則負責炸蝦子及販賣。不過,路過時我以為是用熱石子烤的,想說這樣 Renee 就可以吃了(因為她最近不能吃炸的)。

  買的時候,我還很俗的對老闆娘說:「我要一隻」,老闆娘愣了一下說:「我們一次是賣一包耶」,我接著問:「那一包多少錢?」,她竟然回我:「你要一包喔,好,馬上好!」,心中出現了三條線,這時看著老闆娘轉身到旁邊炸蝦,我這才發現它是炸的XD(笨笨的,招牌就寫是"炸"蝦了!),真厲害,全程看不到她們的油在哪裡,而那些熱石子只是用來保溫的。

  不過還真好吃,蝦子非常新鮮。可是,雖然真的不用剝殼,但是個人覺得剝殼風味會更佳,因為再怎麼咬,殼還是會一片片的,口感就不是那麼好了。

1.黃金炸蝦,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細心,不過看得出來有點生疏,應該是剛開沒多久。


2.用來保溫的小石子,之後發現內灣有很多都是這樣讓食物保溫的,例如烤香腸就是。


3.一包黃金炸蝦(50元),共六隻。


4.還蠻大隻的,蝦子非常新鮮,好吃!最後六隻都我吃掉了!


0 意見: